首页 > 城事 > 详情
这群打眼的“小红帽”上台领奖了
时间:2020-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颜雨彬)12月3日,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常德市临澧县消防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最佳公益普法集体”。

记者了解到,临澧“小红帽”消防志愿服务队于2017年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协会注册成立,以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文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及家属为主体,共有正式队员40人。成立以来,他们身穿“火焰蓝”,头戴“小红帽”, 他们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走遍村落的阡陌纵横, 义无反顾投身于消防普法事业之中,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倾听社会弱势群体声音,近4年来,“小红帽”消防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消防宣传和公益活动550余场次,服务百姓15万人次,让消防观念深入人心。

“ 夕阳西下归鸦,巢舍寂寞无声。人去楼空孤灯,孤燕哀鸣牵挂。”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福强告诉记者,近年来,临澧县城镇、乡村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大量老人和留守儿童自防自救能力较差,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薄弱,有感而发。为此,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主动谋划,与各部门协调,以结对子等形式,组成6个宣传小组,在全县范围内推行“走街串村”消防“微课堂”,为留守人员发放灭火器、宣传消防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查改家庭火灾隐患,送上消防安全“平安礼”。

“能获得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这个荣誉,是对我们普法工作的一种褒奖,也是人民群众对消防普法工作的一种期盼,更是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在普法路上前行的动力。”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廖祖捧着获奖证书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让小红帽普法队伍不断壮大,使消防公益普法宣传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让小红帽成为“桃花源里的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