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一夜之间,爱晚亭旁的这棵“网红”枫树由绿转黄
时间:2020-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曾蓉 视频剪辑 何佳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曾蓉 视频剪辑 何佳洁)今天早上,市民张先生一出门就感觉到了“风夹雨”所带来的湿冷攻击,又立即回家换了件厚棉服。长沙昨晚这波一夜降温威力确实不小,就连岳麓山景区爱晚亭旁的一棵红枫(鸡爪槭)也一夜之间由绿转黄。

岳麓山景区工作人员曾蓉告诉记者,这棵位于爱晚亭后坪左侧的红枫,昨日还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今天早上一来就发现就大部分树叶都已经发黄,仅有小部分树叶仍带有淡淡的绿色。如果站在合适的位置,还可以看到同一棵枫树一半绿一半黄的景象。

据了解,枫树的叶子都是随着气温变化先由绿转黄再变红,而这棵红枫的树叶之所以会呈现一半黄一半绿则是因为不同朝向的光照条件不一样。去年,这棵红枫就因为一片金黄,与周围的红枫形成鲜明对比,而成为岳麓山景区的一棵“网红”树,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下周这棵红枫会迎来最佳观赏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枫树时千万不要去触碰树枝或采摘枫叶。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