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求职避“坑”指南来了!第5批职业指导“云课堂”即将上线
时间:2020-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娜 实习生 龚正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娜 实习生 龚正伟)2020年毕业的同学们已经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劳动合同是维护自身权益最重要的护身符。然而现实中,仍有用人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动歪脑筋,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第5批职业指导“云课堂”将于近日上线,而此次上线的这批课程核心内容正是为求职者提供避“坑”指南。

据悉,本月上线的课程包含“签订劳动合同时该注意的事项”“面试时如何和HR打交道”“职场压力的面对与化解”3节云课程。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不少人拿到劳动合同的那刻,可能连合同内容都没看清,就挥着笔杆子“签签签”,觉得签了合同就万事大吉。可是,合同中有哪些具体内容,有哪些合同不能签,单位不签劳动合同怎么办……这些问题你都清楚吗?

本期职业指导“云课堂”专家团导师陈静求职者带来的“签订合同时该注意哪些事项 ”课程,就将从劳动合同的概念、签订员工劳动合同的范本、员工劳动合同范本该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来帮助求职者维护好自身的利益。

HR承担一家公司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薪酬、绩效、员工关系的工作,也就是说每名员工都需要一直跟HR打交道,尤其是想进入一家公司时,第一个打交道的人就是HR,如何应对HR的观察?如何应对HR的提问?如何回问HR?很多求职者在进入招聘面试这一关的时候都有思考过这些问题。如何在入职前跟HR打交道来提高面试通过率,是求职者们在应聘过程里的重要一环。在该批“云课堂”里,专家团导师朱燕将为求职者们讲解“面试时如何和HR打交道”课程。朱燕表示,通过这一门课程的学习,求职者在面试与HR沟通的过程中,应该能以更好的表现、得体的言行来通关,也能避开那些容易踏入的“坑”里。

除此之外,本月要上线的课程中,还将有李锡琼导师带来“职场压力的面对与化解”课程。进入21世纪,中国职场人的情绪正面临着空前的挑战,从社会情绪的感染,到行业、企业生存、转型的压力,职场人的压力和焦虑来于方方面面。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天会产生5000个职业病人,员工的个人生活压力、职场压力与心理健康对企业的工作绩效与持续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正日渐增强并受到广泛关注。作为职场人,当下该如何应对?李锡琼将会通过本次课程帮助大家如何来应对工作中所面临的职场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据“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活动相关负责人反馈,在11月推出的第4批“云课堂”课程效果十分不错,各平台累计吸引了近8万名小伙伴围观互动。

据悉,该系列课程正在“湘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就业吧APP同步上线,计划每月更新3节,共计发布50节职业指导课程,全面覆盖求职者,尤其是为重点群体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求职与就业的全流程指导。有需求的求职者,只需通过关注“湘就业”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就业吧APP就可以免费学习。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