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下雪啦!湖南今冬首雪来了
时间:2020-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林城 陈旦明 刘钰洁)石门县东山峰继11月24日出现雨夹雪之后,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日中午开始飘落今冬首场纯雪,扬扬洒洒的雪花轻盈自在地飘着,慢慢地将大地装扮成一个银色的世界。3日上午,石门县东山峰仍有降雪落下。

这也是我省下半年的第一场雪。据悉,今年降雪出现的时间较往年稍晚,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月24日,前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月30日,地点都出现在石门县东山峰一带。

不少市民可能会奇怪,为何几乎每年都是高山地区先迎来降雪?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气温随高度增加而降低,一般来说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降低0.6℃,也就是说,当气温降到6℃时,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气温就达到0℃冰点,山下降雨而山上下的就是雪了。

此外,长沙什么时候会降雪呢?也快了!长沙市气象台确认,从11月22日开始,长沙正式入冬了,而第一场雨夹雪也在路上了。最新预报显示,3日、4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阴雨持续,其中3日晚,高寒山区还将有雨夹雪,需要注意防范;4日到7日白天,降水短暂停歇,将以阴天为主;7日晚到9日,又将会有雨水造访。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