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点赞:路遇轿车自燃,两位长沙公交司机果断出手
时间:2020-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张睿琳 王章萍)今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小车在长沙市芙蓉区东盈商业广场附近发生自燃。

恰好路过此地的两位公交车司机见状立即停车,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飞奔下车参与灭火。在众人的积极参与灭火下,为消防救援赢得宝贵时间,未造成人员伤亡。

“开着开着就觉得冒烟,赶紧找空位置停下来,就看到明火了,周围有人就拿灭火器过来灭。”小车驾驶员表示,车辆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汽车东站龙骧巴士分站处,通过公交车摄像头监控画面再现惊魂一幕。

事发时,103路公交司机宋道良与502路公交司机宋运友在陶家山公交站停站,看到路边一小轿车浓烟滚滚,引擎盖正在窜出火舌。宋道良和宋运友把公交车安全停靠后,向乘客简单描述情况后,拎起驾驶灭火器冲上前灭火。此时,火势处于剧烈燃烧阶段,发出连续的爆裂声。

消防赶到之前,两位公交司机与附近工作人员一共用完了八个干粉灭火器。无奈火势凶猛,两人转身对围观的群众与拥堵的车辆进行疏散,给消防车打开通行道路。

记者在龙骧巴士公司并未见到宋运友,车队队长表示,“宋师傅出车了,半个多小时才能到终点站。”

宋道良和宋运友都是2008年入职龙骧巴士公司,工作12年中,曾遇到过数次此类情况。“平时演习也多,很熟练了,上个月公司才给我们司机进行消防演习、消防教育呢!”53岁的宋道良笑着告诉记者。想起几个小时前的火灾现场,宋师傅表示,“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车上有灭火器,能把火扑灭减少损失与危害就最好了。”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