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因体育而成长,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出征
时间:2020-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黄京)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今天下午,“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站)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据介绍,出征仪式结束后,从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遴选的5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前往我省14个市州27个县区的51所乡村小学进行支教,辅助学校日常体育课教学、与学校体育教师结对,将基础体育教学理论和篮球教学、训练内容传授与体育教师;帮助组建校篮球队并组织训练、带领球队参加2021年1月在长沙举行的“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省级联赛。

“希望大家秉承‘以体·育人’的理念,把支教行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把支教行动和践行体育精神结合起来;把支教行动和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起来。”仪式现场,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勉励51名即将奔赴乡村小学开展篮球支教活动的51名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志愿服务,让青春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六一”期间,团省委启动了“闪亮的我要长大”——2020年湖南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该项目包含陪伴季、篮球季、心理季、传承季四大公益版块,通过助学兴教计划、素质提升、健康守护和铸魂育人等计划,以更细致的关爱和服务引领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站活动是对“闪亮的我要长大”篮球季板块内容的落地,其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做细做实,让更多的乡村地区孩子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本年度的活动除安排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和组织省级联赛之外,还将组织参加省级联赛的队员们去到雷锋纪念馆、贝拉小镇进行研学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邀请湖南勇胜俱乐部的明星球员带领乡村学校篮球队的优秀球员进行试训和进行一场明星对抗赛。

【相关链接】

姚基金自2008年由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先生发起,始终坚持“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2012年,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旨在让更多的乡村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因体育而获得成长。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