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泪别球王!马拉多纳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0岁
时间:2020-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因心脏疾病去世,享年60岁。

根据阿根廷《号角报》的消息,马拉多纳突发心脏骤停,情况危急,抢救无效去世。目前阿根廷国家队已经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于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场上司职攻击型中场。他的父亲是印欧混血儿、母亲是意大利人的后裔。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最早开始于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随后在1981年转会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当赛季帮助球队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1982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12亿比塞塔(900万美元)转投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巴萨效力期间共出场58次,打进38粒进球。1984年马拉多纳转会那不勒斯,三年后便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

国家队层面,马拉多纳毫无疑问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效力阿根廷共计20年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共计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并在1986年帮助潘帕斯雄鹰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在那届赛事中的“上帝之手”事件则让他成为了足坛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伟大球星。

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于1994年开始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担任教练工作,并在2008年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10南非世界杯。在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最终不敌德国遭到淘汰,阿根廷足协官方随后宣布马拉多纳离任。

去年9月他出任阿根廷拉普拉塔体操队主教练。就在今年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遭遇了一次计划之外的手术。

据阿根廷《奥莱报》当时报道,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硬膜下血肿是指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在颅内血肿中发生率较高。患者会出现头痛、反应迟钝、一侧肢体无力等症状。

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同意进行手术治疗。据报道,手术的主要区域在马拉多纳的左半部分头部。

当时医院方面表示,“手术很成功,持续了80分钟,整个过程都很正常,没有出现意外或复杂情况。”

退役之后,由于酗酒甚至吸毒等不良的生活经历,马拉多纳曾经多次入院,心脏和肺部都出现过病症,甚至一度遭遇过病危的险情。

据马拉多纳的友人透露,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在阿根廷爆发后,马拉多纳一直深居简出,甚至和自己的家人也几乎不见面,这令他感到孤独。

不久前,由于身边一名密切接触的保镖感染新冠,马拉多纳还自我隔离了一段时间。

此外,马拉多纳也在不久前过生日时表示,自己不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唯一的愿望是人类战胜疫情。

“只希望这害人无数的疫情赶快消失——特别是那些贫困的国家和贫困的家庭,他们甚至都无力保护自己。”

但是如今,一代球王却先离我们而去……

本报综合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