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恒温游泳馆“游”进了革命老区学校的课堂
时间:2020-11-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张香贵)背上浮背,带上浮板,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颐华学校小学部1602班的学生们热完身后,一一进入水中,熟悉水性,收翻蹬夹蛙泳脚步,漂浮,滑行……游动的身影泛起串串浪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留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11月24日,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游泳馆正式开馆了。整洁的更衣室,崭新的淋浴系统,专业的救生设备,碧波荡漾的泳池,让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师生们眼前一亮。

在游泳馆内,记者看到,6条泳道分别长25米,室温恒温在28℃,就连室内装饰也运用波浪造型,设计丰富多彩,充满动感。“目前学校正为全校师生免费开设游泳课,助力师生练就基本‘求生技能’。”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师大颐华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彭荣宏告诉记者,游泳课是学校“颐养芳华”课程体系的重要实践内容,所有师生都要学会游泳。游泳不仅是一项健身体育运动,也是一种身心放松的形式,更是一种生存自救技能。大家熟练地掌握了游泳技能,就等于为生命保护增加了一道保险。

“水温舒适,非常舒服。”在泳池游了一圈,小学部1602班吴昊轩难掩兴奋地说。据悉,为了让师生在游泳馆内放心游泳,学校把安全放在了首位。校内教练夏江南、樊安安介绍,学校采取定期消毒、过滤、补充或更换新水等措施确保游泳池水质的卫生安全,同时还配有一支由教练、助教和救生员组成的专业团队,上课时间,相关教师也会在四周进行安全巡视,多方面确保学生安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