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快手将直播“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打造周期化航空航天品牌
时间:2020-1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九天揽月星河阔,十六春秋绕落回。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一直是我国科学家不懈追求并为之持续奋斗的梦想。11月23日晚,我国探月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绕、落、回”三步走战略将实施第三步——“嫦娥五号”探测器将于当晚发射升空,并执行月面取样返回任务。

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航天进程,本次“嫦娥五号”发射,快手官方账号“快手航空航天”(ID:40300172)将首次以现场直播+解说的形式参与此次探测器发射活动。届时,将有10位快手达人前往海南文昌发射场,为广大网友带来发射现场的直播,平台也将邀请国防军事资深评论员杜文龙大校,及央视军事频道主持人俞洁在北京现场直播解说本次发射,多角度、全方位地为网友此次“嫦娥奔月”的盛况。

我国探月工程自2004年起,至今已十六载,在数代工程师的探索下五战五捷,硕果累累。作为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工程”的收官之战,本次将发射的“嫦娥五号”承担着将月球采样带回地球的重任。按照计划,探测器将在月球预定着陆区域开展取样,进行月面科学探测和后期月球样品综合分析。据了解,此次探测将有望在月球形成过程、地质演变等方面取得新的科学认知,为今后载人登月和月球基地选址等提供有关数据、奠定技术基础。

事实上,在如今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航天技术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的“上天”,它的用途也正多样化,并逐步走进普通人的生活。近年来,除了在气象、测绘、通信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民用航空航天的发展也正进入一个蓬勃生长的时期。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将国家尖端科技以大家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以平台达人亲临现场的沉浸式直播拉动关注,再加上专业评论员的航天知识科普,极大的拉近广大网友与曾经看起来“遥不可及”的航天梦、科技梦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深奥的航天知识和我国探月工程取得的成绩,提升国民自豪感。

“拥抱每一种生活”是快手平台的价值观,依托自身庞大的内容社交生态和国民影响力,鼓励广大短视频创作者们从观察者变为参与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和参与中国航天工程的每一个大目标和小进步。

据了解,以本次直播“嫦娥五号”发射为契机,快手将持续开辟航空航天知识传播全新阵地。未来,快手还将针对天问探测器、天宫飞行器、问天号空间站、神舟十二号飞船等发射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造周期化的航天系列品牌节目,用短视频和直播号召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航天,亲近中国航天,以自身的力量和智慧参与到中国航天工程的进程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