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美团电单车连夜回收无牌车辆
时间:2020-1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潘显璇)11月23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集中约谈共享电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即日起至11月26日前清理回收无牌照电动自行车。记者从美团电单车获悉,公司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从23日晚开始加大力量连夜清理回收无牌车辆。

美团电单车长沙负责人表示,公司全力支持长沙的相关政策要求,承诺按时按量执行任务,本次减量的车辆将被运输到相关场地,逐一登记入库,回收的车辆将被暂存在仓库中并转运异地。后续还将按照长沙市政府指导意见以及审定的投放机制,配备足额运维人员、运维专用车辆,实行高频率运维调度管理,及时整理清运违规停放车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持续排查电子围栏及停车点位,确保与城管部门施划停车区保持一致,坚持通过电子围栏、定点停放等科技创力量,与政府管理者、用户三方共同推动安全、有序、便民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建设。

据了解,美团电单车自11月初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减量回收无牌照车辆专项行动,截至11月24日凌晨,已累计回收15000辆。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电单车新赛道亟需进行规范化发展,只有加入政府的有效管理、市民的良性互动,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机制,才能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