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冷到要下雪?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李成辉)气温骤降,冷到要下雪?今天下午,就有网友爆料称,常德下雪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降雪,只有冻雨。是不是想念前几天的30℃了?那么,近期湖南气温剧降的原因是什么?未来几天,湖南到底会不会降雪?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静静。

“近期的气温剧降主要是受到持续的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陈静静说,比如18日,除了湘北个别站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但在冷空气影响下,19日开始,湘中以北开启降温模式,气温大幅下降。因为冷空气南下速度很慢,所以南部一带降温较慢,直到22日,湘东南的气温才出现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由前一天的27℃下滑至11℃。

陈静静介绍,从22日开始,随着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湖南,在湘西北,比如张家界天门山已经出现了冻雨和雨凇,但是在其他地方还没有出现固态降水。在24~27日,省内气温将有小幅回升,但湘中以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28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陈静静说,预计28日,雨夹雪或冻雨的范围会稍微扩大一些,比如在湘北,张家界、常德北部这些地区,但是雨夹雪和冻雨主要还是集中在海拔较高的山区。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阴雨维持、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防范清晨高寒山区道路和桥面道路结冰,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以及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农民朋友需防范湘西、湘北连续阴雨寡照天气对油菜、柑橘等农作物采收的不利影响。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