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与公众分享历史,湖南这所职校推出抖音直播课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先鸿 胡迪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先鸿 胡迪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11月2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四史”学习活动为寒冷的初冬带来一丝暖意。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思政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开展的“四史”主题学习活动在岳阳市政协活动室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岳阳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抗日战争研究专家唐华元老人以科学的视角和自己人生的经历畅谈抗战史和党史。

唐华元老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料研究学会的资深专家,研究成果丰硕,主要著作有《湖湘的“南京大屠杀”》、《角逐》等。在历时2个小时的座谈过程中,唐华元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调查成果、历史史料、本地的历史遗迹等,向师生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故事。同时,也对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等,进行了情景式演说。唐华元还勉励学生要用行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爱国情、有强国志、有报国行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活动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与唐华元互动,感受学习氛围,现场师生纷纷开通网上直播课堂,把热闹的现场传播到了网络空间。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课堂很特别,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受到了价值观教育,受益匪浅。

为了更有实效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岳阳职院通过以“点”带“面”,让部分学生发挥先锋作用,在广大学生中宣传、推广“四史”内容;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本地特色红色资源,在身边地、用身边人、讲身边史,让更多师生能参与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创新形式方法,有效地解决了思政实践课走出去难,覆盖面小的问题,探寻了高校思政实践教学的新模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