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湖南铁道职院跻身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徐敏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敏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2020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上,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被组委会确定为“川藏铁路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联盟”发起单位之一,荣获2020年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学校校长方小斌受邀上台领取50强奖杯。

据悉,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总结提炼学校在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学校始终秉承“脱胎企业、毗邻企业、融入企业、服务企业”的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为中国中车等轨道交通企业走出去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向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每年派出大量的教师赴国(境)外学习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教学方法。近年来,学校共派出100余名教师赴德国、美国、新西兰、芬兰、加拿大等职业教育强国开展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开发、教师交流等项目。学校与泰国兰实大学、英国NPTC学院、美国GE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等13个国家(地区)的23个教育机构、跨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学校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合作办学:与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合作举办了机械设计与制造、城市轨道车辆技术、铁道机车3个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与泰国兰实大学联合培养泰国铁路系统技术工程专业学生。与中南大学联合培养尼日利亚学生。近3年,学生中现代学徒制等订单培养学生占比70%以上,对口就业率达70%以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95.36%,毕业后起薪4182元。在中国薪酬指数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中国高职院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1位、省内第一。

同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学校将借此机会,充分深入的校际间联合、加强学校与行业协会和企业合作、推动学校走出去,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与治理效能,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