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师徒两枚刀 雕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展会满堂彩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彭英姿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英姿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几个萝卜就能雕出这么精美的作品,简直太了不起了”!这是近日在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展览会上,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展台前听得最多的赞美之词。该校湘菜学院教师刘文保和烹饪1834班学生唐时银以《并蒂情深》和《吉祥如意》两个雕刻作品亮相此次展会,前来参展的职教专家和企业代表纷纷围观拍照,为师徒两的精湛技艺点赞。湖南省教育厅王仁祥副厅长也莅临该校展台指导,对食雕作品赞不绝口,并与师徒合影留念。

据悉,这是继2019年9月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后,师徒再次联袂在国际性活动中展示湘菜技艺,推广湖湘饮食文化。从作品主题的确定,食材的购买运输,到最后的成型呈现,两人忙碌了大半个月。“能够有机会与老师一起多次在高端会议上展示技能,既是一种人生历练,也是对我大学三年苦练基本功的高度肯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即将赴企业顶岗实习的唐时银感慨地说,餐饮与烹饪专业非常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同学个个手上有功夫,餐饮企业都抢着要。小小一枚雕刻刀,让他找到了自信,找到了就业方向。

11月18日至20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青岛举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应邀参展。会上,该校围绕“餐饮管理专业群”建设、“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主题,通过视频宣讲、现场技能展示、展板内容呈现等形式,集中展示了特色湘菜、智慧旅游、品牌会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效。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