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一学校另类期中考试走红网络,不做试卷只玩游戏
时间:2020-1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张洋银)“寓教于乐,这样的考试方式还是挺新颖的,我家孩子前一晚都兴奋的睡不着。”近日,在长沙县华夏实验学校,一大群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个个佩戴着造型各异的头饰,活蹦乱跳地在游戏,这也是他们特殊的期中考试。

不用做试卷,只需要玩玩游戏,就能完成考试。拼读拼音、唱英文歌、数学都被做成了游戏,通过这些科目的闯关游戏,孩子们还可以得到奖章。”校办主任王欢介绍,此类考试仅针对小学一年级学生,目前反响不错。

“游考区别于传统的考试,做到了对学生的评价方式更多元、考察内容更丰富、评价过程更富有趣味。”期末考变游考闯关获得了家长们的支持,一位担当志愿者的家长告诉记者。

“一张试卷不能全面评价一个孩子,游考这样的考试可以充分考察孩子的生活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王欢介绍,这种游考学校已实施数年,非常受欢迎,学校还将不断探索小学生评价方式,寻找适用于小学生和中、高年级学生的考试形式,客观公平地评价每一个孩子,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此外,小学生们说,像这种做游戏一样的考试很简单,很快乐既在游戏里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能从游戏中交到新朋友。一年级的年级班主任王静表示,之所以没有用书面的考试形式,而是让14个班的孩子通过闯关玩游戏来完成期中检测,是因为这是一年级的学生面临的第一次考试,对他们来说保持学习的兴趣非常重要,采取这种游戏的方式,可以消除孩子们对考试的恐惧,让他们觉得学习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针对学校的另类考试,不少网友也纷纷点赞称这才是教育的初衷,网友神怡子说,“快乐地学,闯关一样的节奏,小朋友们很幸福呢!”

网友@你牙中有韭菜说,“太羡慕了,这种方式应该推广。”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