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两个50强!世界职教大会上,湖南化工职院大丰收
时间:2020-1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子璇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子璇 记者 黄京)近日,2020第五届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期间举办了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评选、职业院校中外合作成果展示等多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现场,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中国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中国职业教育世界竞争力50强双项殊荣,该校还被推选为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

中国职业教育世界竞争力50强

在11月18日召开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莅临会场并作了题为"补短板、激活力,强内涵、增效益,努力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的主旨报告,来自100多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学校提报的《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获评"2020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该校校长陈超上台领奖并作经验分享。

学校被推选为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在11月19日召开的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上,湖南化工职院荣获"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荣誉。据悉,该奖项是为表彰促进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和交流合作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起到榜样力量和示范影响的职业院校。近年来,该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海内外文化与学术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聘请国外专家来校科研交流,加强国际化师资的培养,构建多层次的国际化课程体系,积极促进学生国际交流,打造职教合作样板工程,推动专业教育标准、课程、师资"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该校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在人才培养、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在国际合作和交流方面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和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和示范效应。期间,该校还参加了职业院校中外合作成果展,多方位展示了学校中外合作交流的发展历程和成果。

据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会致力于展示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借鉴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已成为国内外职业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集国际峰会、产教融合论坛、国际专家教师研修和德国国家展团于一体,纵议业内热点,深度探讨国际合作新模式、院校"走出去"、优质资源"引进来"、"一带一路"建设、院校治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1+X"证书制度、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实施与落地,搭建国内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平台。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