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首个社区APP上线
时间:2020-1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何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何丹)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获悉,长沙市岳麓区八方社区打造的社区综合信息平台——“智慧八方APP”于昨日正式上线,成为长沙市首个社区APP。

据介绍,“智慧八方APP“是由八方社区居委会主办,是社区为党员和居民提供政务服务、党建宣传、便民服务和风采展示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以传播社区声音、讲述社区故事、赋能社区政务、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通过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集成国家和省、市各类线上办事程序,向上打通智慧城市,向下打通智慧家庭,打造社区居民自己的线上家园。

“平台的作用在于整合各类办事平台、协助社区开展活动、建立社区数据中台、逐日生成工作档案、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提升服务效率等。”社区负责人介绍,建设APP是社区在创新基层治理手段上所进行的积极探索,“这让社区对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上面既有政务办事功能,又有生活服务板块,以后办事就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APP上线当天,社区居民李先生立即在手机上下载体验起来。据悉,该APP自试运行以来,便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社区工作负担。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