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庆祝世界儿童日,长沙全城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时间:2020-1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刘玉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文/视频剪辑 记者 周可 图 通讯员 刘玉秋)今晚的长沙是蓝色的。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晚,长沙在滨江文化园举行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随着滨江文化园景观塔蓝色灯光亮起,全城多座地标建筑及全市出租车同步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

晚上8时,长沙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仪式正式启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马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研究协理于梦明、长沙市副市长谭勇、城乡儿童代表、儿童友好企业代表、儿童友好学校代表等,共同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随着滨江文化园景观塔蓝色灯光亮起,国金中心、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马栏山创智园、雨花区彩虹桥等多座地标建筑及全市6000多辆出租车,同步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灯光。在蓝色的海洋中,儿童友好的公益之光闪耀星城。

活动现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们带来了舞台剧、合唱、芭蕾、舞蹈等表演。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在舞台上投入而又整齐的表演,如天籁般的歌声震撼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从2015年长沙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到出台《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儿童优先、儿童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在机制保障、民生发展、社会支持、实践试点等各个环节优先保障对儿童的政策供给和要素投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表示,长沙这座集历史古韵与现代浪漫于一身的城市,这座宜居宜业与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正举全力点亮她灿若繁星的儿童友好元素,为孩子们描绘一个安全、便捷、快乐、幸福的城市。

长沙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

本次点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座地标建筑的蓝色儿童友好之光将持续三晚,同时市民可关注“长沙儿童友好成长树”微信号,线上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