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领跑者”问鼎全国金奖!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双创”成绩斐然
时间:2020-1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龙芷瑶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通讯员 龙芷瑶 记者 黄京)近日,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重庆举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佳、褚衍廷指导的“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领跑者”项目团队获全国总决赛金奖,该校获全国“竞赛组织奖”。本次大赛共评出金奖8个,这是该校在2018年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2019年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后,2020年获得的又一个国赛一等奖。至此,该校在全国最有影响的创新创业三大主要赛事中收获了“大满贯”。

(“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领跑者”项目团队获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专有赛道,至今已举办四届,代表着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致力于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领跑者模型。)

经过校级初赛、决赛,省级网评、决赛第一轮、总决赛,国赛网评、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9个项目团队,齐聚重庆总决赛现场比项目内容、展科技实力、秀初创业绩。“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领跑者”项目团队积极响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为解决高铁电网电能质量的问题,项目团队研发出了SVC+APF综合补偿系统,主要包括采样单元、协同控制单元和实时监测客户端三大模块,已获得专利10项,软著6项。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营造了良好地创新创业氛围。未来,该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提升创新创业教师素质,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做好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为探索具有铁科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而不断奋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