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名师引领,长沙航院四个专业教学团队获省级立项
时间:2020-1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莹苹 黄利银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 黄利银 记者 黄京)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学团队遴选结果的公示》文件,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雷世平教授领衔的思政教学团队、于坤林教授领衔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曾全胜教授领衔的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教学团队、黄登红教授领衔的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成功立项为首批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学团队建设项目。

据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是湖南省教育厅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重要举措,是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其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学队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长沙航院一直牢固树立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大师引领,双师培育”,按照“以技术技能大师为引领,以双师素质培养为重点、以企业顶岗培训为基石”的思路,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专业教学团队。目前,该院共有“双师素质”教师305人,占专业教师比例达到90.4%,国家级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级芙蓉学者2人,省级芙蓉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省级技术能手20人。

接下来,该校省级专业教学团队将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继续整合和开发教学资源,努力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力争早日达到国家级教学团队的水平,为推进“双高”建设、培养航空工匠新生代做出贡献。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