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下穿49栋建筑物,长沙地铁6号线“迎窑区间”双线贯通
时间:2020-1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雷晓芸)11月20日,随着“交湘八号”盾构机顺利抵达长沙地铁6号线窑岭湘雅二医院站左线盾构接收井,长沙地铁6号线迎宾路口站至窑岭湘雅二医院站区间(以下简称“迎窑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隶属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7.94km,施工内容包括文昌阁站至芙蓉区政府站7站6区间的主体及附属土建工程。至此,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已实现5座车站封顶,4个区间双线贯通。

本次贯通的迎宾路口站~窑岭湘雅二医院站区间左线隧道,长度1268.102米,共计846环,位于中风化泥质粉砂岩中,区间下穿建筑物数量高达49栋,隧道整体基本位于房屋下方,施工难度极大。

为保证迎窑区间顺利贯通,中交一公局集团建设团队认真筹划,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为盾构安全通过房屋段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手段,最终确保工程施工稳步推进。截至11月20日,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房屋建筑、地表等地表沉降监测最大累计变化量小于4mm,单日变化速率小于0.5mm/d,基本实现“0”沉降。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