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丨新媒体为公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20-11-20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邓正可)今天下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在长沙举行。媒体大咖主旨演讲、扶贫公益优秀案例评选揭晓、2021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启动,论坛现场精彩纷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出席论坛。

现场,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张碧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龚政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快手副总裁王强以“‘新媒体+公益’下的扶贫力量”为主题,从创新扶贫报道、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创新公益模式、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演讲。

新时代的社交媒体为公益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恬、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总编辑王宣海分享了战“疫”、人人公益等主题的新思考、新路径、新模式。

2020年新媒体平台在公益上有何新的尝试和经验?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兼斌的主持下,新华网首席运营官、总裁助理孙巍,齐鲁网(闪电新闻)总编辑谭鲁民,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高级品牌专家申志民围绕“不忘初心,公益先行,新平台的社会责任”主题展开对话。

此外,“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也现场揭晓。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