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衡阳发布电商产业扶持办法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朱蓉)今日,记者从“拥抱个体经济的崛起”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提升电子商务产业支撑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衡阳市高新区发布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将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进行落户奖励、办公场地补助、人才补贴、租房补贴等多种扶持。

根据此办法,衡阳将对在该市高新区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结算中心、营销中心、数据中心、研发中心且年度总营收突破5亿元并实际纳税超过1000万元的电子商务类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落户奖励。

在此次峰会上,包括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就社区电商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自2019年第一届社交电商衡阳峰会成功举办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抢抓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风口,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成立了旨在打造电商人才高地的祝融学院,开设电商助农班、政务直播班、村播带货班、村播政务班、电商就业班等多类型班级,为衡阳电商产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专业化人才。衡阳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已正式开园,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入驻。

此外,于今日开园的高新电商产业园也已成功签约入驻光云科技、鲸灵网络科技、农民伯伯、杭州顺势而为等11家电商企业。

据高新电商产业园运营方、多牛资本董事长蒋海炳介绍,该产业园将重点引进社交电商、跨境电商、出行电商、在线教育、微信小程序电商等细分电商产业,旨在打造多层次、多类型、多模式的,集选品、直播、设计、孵化、办公、无人售货等服务为一体的电商创新与交易平台。

(主办方供图)

蒋海炳介绍,针对创业的大学生缺乏经验、能力单一的实际情况,该产业园也将提供更多的实践与创业机会,通过氛围的打造,培训、辅导,为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产业链的对接,“比如,如果有大学生擅长做设计,那么,他可以在这里专职做设计,由我们来对接产业和销售。”此外,目前,该产业园的直播间还每周面向大学生开放十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实践。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介绍,衡阳作为国家32个互联网骨干网接点城市之一,是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周边3000多万人。而作为全国信息化城市50强,衡阳用友有600万网民、4802家电商企业,湖南首家直播学校衡阳祝融学院,电商交易额常年居全省第二,先后吸引了京东集团、杭州多牛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衡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约775.89亿元,其中农产品上行交易额40.41亿元;现存电商服务站818个;示范网店(含微店,交易额达5万元)1248个;开展电商扶贫活动62余次;电商扶贫培训人数17100人次。

目前,衡阳市已搭建起产品供应、企业需求、消费对接“三位一体”的“衡阳消费扶贫”网络平台,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消费者可以通过“振兴湘村”公众号直接购买花垣地区及衡阳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