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消防宣传进街道,提升群众紧急避险能力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通讯员 焦金浩 记者 丁鹏志)理论宣讲、模拟逃生、紧急救护、消防器材操作……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联合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以火情处置、应急逃生、紧急救护为重点,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群众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护能力。

此次演练共420余人参加,演练一开始,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结合今年以来的典型消防案例对大家进行了理论宣讲;。接下来,大家按照“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的要领,逐个体验烟雾逃生模拟屋。最后,现场教官给大家讲解了止血、包扎等紧急救护措施的方法和要领,并逐个进行灭火器操作。

“本次演练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效果也十分明显,对于强化消防意识、提升消防能力、应急紧急情况,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捞刀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通过“百城消防进企业”、“千人宣传进学校”、“万场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