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高校中职携手打造“楚怡职教品牌”,湖南工业职院送教上门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宇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宇 记者 黄京)”经过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有了大幅提升,特别是熟悉了数控实训室的数控设备,参加培训的14名老师都能独自操作设备并顺利指导学生实训。”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送教上门”,该校校长罗荣对湖南工业职院暑期提供的中职骨干教师培训服务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的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楚怡”职教品牌建设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应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邀请,湖南工业职院党委副书记杨颖、副校长邱丽芳带队,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宣传部等相关人员前往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调研交流,为该校上门送教。在交流讲座上,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楷模教授做了题为《专业课程建设之要》讲座,就课程开发、课程建设、课程成效进行了讲解;该校信息工程学院陈敏教授做了题为《信息化课程教学与实施》讲座,就课程设计规范化、课程建设优质化和课堂教学信息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湖南省技能大师、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欧阳陵江做了题为《技能竞赛的组织与实施》讲座,分享了数控加工类竞赛介绍、特点与发展方向,竞赛工作的准备与组织等方面的经验。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160余名教师参加了交流讲座。“传承楚怡精神,不断发展和创新楚怡职教品牌,是我们两所学校共同的使命。”杨颖表示,湖南工业职院将根据帮扶合作协议,按照党委会要求,在新化楚怡工业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上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楚怡工业学校长足发展,为新化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作为与楚怡工业文化一脉相承的职业院校,湖南工业职院充分发挥“双高”建设示范引领作用。自今年6月与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签订校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持续在品牌建设、治理能力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落实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促进两校在教育、人才、科技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今年下半年,已累计为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27名教师开展了数控技术专业和云计算技术专业两期骨干教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