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崀山红,脐橙香!第六届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启动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脐橙熟了,我们在崀山等您。”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的“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六届崀山脐橙节文化旅游节推介会上,新宁县从旅游、崀山脐橙、电商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并向广大游客发出邀约。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六届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在11月19日-12月31日期间举行,除了今天的推介会,还有开园式、开幕式、脐橙电商营销活动、脐橙种植优质园评选活动、2020年崀山旅游营销活动、中国·崀山首届书院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

开园式将采取录播方式,主会场设在黄龙镇三星龙丰果园,同时分别在清江桥乡湘塘村、水庙镇水庙新村、崀山镇戴先生酒庄等地脐橙园设置分会场。暂定11月26日举行的开幕式场地设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将引入镭射3D激光成像技术,讲述新宁脐橙产业经过70年发展最终实现“中国脐橙第一县”的辉煌成果。

从11月10日起,新宁县已专门将制定出台崀山景区旅游优惠政策,邀请前来游客白天游崀山摘脐橙品脐橙宴,晚上观看崀山瑶寨《月光之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地处湘西南的新宁县,风景秀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依托丰富旅游资源,新宁坚持以崀山景区为龙头引领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壮大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攀岩探险、科考研究、精品民宿等旅游新产品。同时,新宁县还把脐橙作为产业扶贫的主攻方向,脐橙种植面积从2013年的18万亩发展到2020年的50万亩,年产量达到70万吨、产值50亿元,成为“中国脐橙第一县”,8.37万贫困人口因脐橙产业稳定脱贫。

推介会现场,有关文旅企业、脐橙果业、电商服务平台分别就旅游合作、脐橙采购、电商服务等意向进行签约。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