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长沙文化产业总产出已突破3000亿元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彭丛梅)今天上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于11月1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以《在守正创新深度融合中蝶变腾飞》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郑建新表示,以新媒体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长沙始终把文化产业摆在重要发展位置,将创新创意贯穿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大视野布局、大融合发展、大项目支撑、大龙头带动,引领文化产业在守正创新中增光出彩,先后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等殊荣。

郑建新说,长沙将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将城市悠久深厚的文化传承与现代媒体艺术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守正与跨界相结合。抢抓跨界融合风口,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深度融合,特别是注重用现代科技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注重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打好“文化牌”、注重鼓励银行加大对文创企业的信贷力度,有力助推文创产业集群迅速崛起、文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坚持开放与开拓相结合。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文化展示之“窗”,搭文化交流之“台”,拓文化贸易之“市”。

据介绍,长沙市现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57家,主板上市文化企业8家,3家文化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业总产出突破3000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9%,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