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首座景观型测量标志落户湘阴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王磊)记者今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湖南省首座新一代城市景观型测量标志已在湘阴县左宗棠文化园建成,成为当地一处新的热门打卡地。据了解,开展景观型测量标志建设,也成为了我省创新测量标志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

测量标志是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各类测绘活动和空间定位的基准。测量标志大多设置在户外、郊区,容易受到破坏,而建设新一代城市景观型测量标志,不失为一个保护测量标志、打造人文景观的方法。

湘阴县B1916-1景观型测量标志占地面积9平方米,由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点标石、观景台、雕塑、石碑、标识牌组成,并在石碑和标识牌上详细介绍了测量标志的测绘和法律相关知识。石碑和标识牌上还分别印制了点位详情二维码和测量标志保护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为了建好我省首个景观型测量标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了多位专家进行论证,省第一测绘院先后4次派出技术人员实地调查选址,坚持景观建设与测量标志使用功能相协调一致的原则,从筹备到施工完毕历时4个多月。

景观型测量标志集观赏性、功能性、宣传性于一体,可以为当地增添新的人文景观,实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相互融合,同时拉近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对普及测绘知识、宣传测绘文化、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公民保护测量标志意识都有重要意义。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