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引领创意新浪潮,湖南125支大学生队伍比拼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曹林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曹林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这个环保智能窗户的设计理念非常好,如果考虑季节因素进一步发展完善,真的可以投入到实际生活之中。”近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工作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比赛现场,邵阳学院参赛队伍的创意获得专家评委点赞认可。

除了“物联网环保智能窗户”,还有“基于智能物联网小车的养老监护系统”、“‘ARoidWater’--安卓道路积水识别及警示平台”、“基于AI视觉处理的智能垃圾管理系统”等物联网创意作品纷纷涌现。湖南大学1队设计的“危室化险—基于物联网的危险实验室应急响应系统”,为解决实验室起火提供可行性方案,节省人力物力资源;湖南工商大学1队设计的“基于智能物联网小车的养老监护系统”,运用物联网技术切实帮助保障老年人生活起居的安全。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共有125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创意赛队伍30支,技能赛队伍65支,挑战赛队伍30支。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10所高校的11支队伍获得了创意赛的一等奖;湖南文理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长沙学院等6所高校的7支队伍获得了技能赛的一等奖;吉首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两所高校的3支队伍获得了挑战赛的一等奖;湖南科技学院、长沙学院、吉首大学等6所高校获得了团体奖。此外,会议确定下一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将在长沙学院举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