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走心”更“入心”!听湖南高铁职院党委书记党课讲“四史”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维 曾胤锋 彭成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维 曾胤锋 彭成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们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动机申请入党的呢?”11月15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为近200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带来一堂走心的党课。

“要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吴伟生激情讲道。课堂上,吴伟生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向大家阐述如何成为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并分析了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成长型、情感型、被动型六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剖析导致入党动机不纯的三大原因,即对初涉政治生活的不成熟性、改革大潮的竞争压力影响、家庭教育缺失和不良影响,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吴伟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他列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与投身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的故事,深入浅出,循序渐进,让同学们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中感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斗争、不怕困难的精神,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指出,“同学们要用好‘扎实学习促成长’和‘高尚情操强约束’两大法宝,成就奋斗的青春,激情燃烧的岁月!”这堂富有历史感、趣味性和感染力的党课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备受激励。

“听完书记的这堂课,让我领悟到了‘初心’的真谛,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今后我将会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课后铁工1807班的李炳钢同学感言。

据悉,此次党委书记党课讲“四史”是湖南高铁职院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学、塞、讲、展等方式,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守初心、勇作为、知行合一的铁路匠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