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震惊!微信陆续被店员转走上百万买房买车,老板9个月后才发现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罗晓舞 实习生 龚正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罗晓舞 实习生 龚正伟)买房、买宝马车,女子靠给人看店年入百万?今天,记者从邵阳市邵东市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在微信上偷转表姑100万余元,用于购买车子、房子和旅游消费,曾某犯盗窃罪一审获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铝塑店老板的收账短信莫名消失

贺女士在邵阳市邵东城区开了一家铝塑店。为了方便,她申请了微信账号专门用于收货款。

今年7月2日,贺女士分3次从微信中提现,总计8.5万元。半小时后查看短信,发现只有第一次提现的5万元到账了,后面的3万元、5000元并无到账提醒短信。

疑惑不解的她将此事告诉在其店内工作的曾某,曾某说:“没关系,有时候没收到短信也是正常的。”更奇怪的事在后面。贺女士吃完中饭再来翻看手机短信,发现之前到账5万元的提醒短信都没了。

到账短信被删,难道有人动了自己的钱?曾某是贺女士姑姑的孙媳妇,2016年9月起在店内工作,负责开货单和整理账目。因为有亲戚关系,贺女士对其较信任,经常将收货款的手机放在店内的办公桌上,有时客户打钱过来,还会让她帮忙点击收钱。

第二天,贺女士去银行查账,发现店内手机微信绑定的工商银行卡在短信被删那天转出了1万元,而自己并未转过账。因银行查不到钱转到了哪个账户上,贺女士和家人打电话给腾讯公司,查出那1万元钱转到了曾某的微信上。

偷偷转账107万买房买车

贺女士查看微信支出记录发现,2019年10月以来自己的收款微信共计转出114.3万元到曾某微信上。除7万余元是贺女士自己转的,其余107万元均系曾某偷转。

曾某到案后交代,2019年10月店里需转出一笔钱,因表姑贺女士正在忙,就将微信支付密码告诉她,让帮忙代转,曾某记下了支付密码。

2019年10月底因手头紧张,曾某趁贺女士不在店里,从收款微信上转了1200元到自己微信里,并第一时间删除转账和收钱记录。

第一次得手后曾某的胆子越来越大,想通过捷径实现自己的买车、买房、旅游梦,偷转钱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金额越来越大。

偷转的107万元,她用70万在县城买房搞装修,用6万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花了一部分钱出去旅游,其余13万都存在自己的银行卡里。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