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奔波数月,热心社工给困难家庭送来了“及时雨”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黎婷)“下个月,我就能领到残疾人补贴,太谢谢你们了,这几个月没少帮我跑腿。”今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李钧(化名),虽然瘫痪在家,却不忘向帮助他们的社工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长沙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开福区开展困境人群关爱项目,而李钧正是该项目的重点关照对象。据介绍,2018年,李钧突发脑溢血,病瘫在床上。好不容易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但昂贵的医疗费却压垮了这个家庭。

在得知李钧因病致贫的情况后,社工决定为他办理残疾人证明。“每月会有些许补贴,希望能稍微减轻一点生活重担。”社工一边安慰着李钧和他的家人,一边来到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办理残疾证所需资料及流程。

随后,社工根据办证的要求,向李钧处要到了相关材料,并全程陪同其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做伤残鉴定。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一个半月的鉴定期,这张残疾证终于办了下来。社工将证送到了李钧家,并让其妻子填好残疾人补贴申请表。

“感谢你们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动,如果你们以后有需要,我也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李钧的妻子喜极而泣,向社工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