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吃完夜宵喊来代驾,竟然是个“醉猫”!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半夜吃完夜宵回家,喊了代驾开车,哪知道中途遇上民警整治行动,一查,代驾竟然喝了酒开车,还涉嫌醉驾。今天上午,长沙交警通报这起代驾人员涉嫌醉驾案例,目前涉案人员已经抽血送检。

11月15日晚23时40分许,岳麓交警二中队民警在滨江景观道含光路口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拦下一台牌照为湘AG7***的小型轿车,民警发现开车的是一名穿着代驾公司马甲的男子,副驾驶坐了一位女子。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9mg/100ml,已涉嫌醉驾。然而,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位36岁的长沙男子彭某居然是某代驾公司的驾驶员,被查获时他正处于工作状态中,在为女车主代驾。彭某告诉民警,他晚餐时喝了点啤酒,自己觉得喝得不多,也间隔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心存侥幸就上班接单了。

随后,民警将其送往医院抽血,目前,男子血样已经送检,正等待血液检测结果。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长沙交警时刻保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时段、高密度严查涉酒驾驶违反犯罪行为,请驾驶人朋友切勿心存侥幸。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