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60名候选人收获477万张投票!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网络投票收官
时间:2020-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张浩)11月10日上午9点,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0名“感动湖南”候选人上网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网络投票阶段,60名候选人的事迹一经披露,立即受到社会各界积极转发,网友广泛参与投票。截止到11月16日下午4时,架设于三湘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投票平台及架设于“新湖南”App上的展示页面共计收到3514万人次点击浏览,60名候选人总计收获477万张网络投票。

【概况】  60名候选人共收到网友投票477万张

在承办此次活动的三湘都市报官网、新湖南客户端,60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也通过网络一一向公众展示。

7天的投票截止于11月16日下午4时,经统计,60名“感动湖南”人物共收到网友投票4774081张。其中候选人何清华、郑能量、刘超分别以15.6万、15.4万、13.8万票当选网络投票前三名。

“湖南的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成为国之重器,离不开像何老师这样的功勋建设者。”本报官方微信上,有网友这样为候选人何清华点赞。

在“感动湖南”候选人黄诗燕的专题页面下,有人动情地向这位“最美扶贫书记”致敬:“你就像一头老黄牛,为老区脱贫耗尽了自己的最后一丝气力。”

候选人郑能量的事迹展示页面里,网友留言评价称:他就是鼓励我们向阳而生、逆光而行的“正能量”,而这也正是平凡人的英雄主义。

数百万张网络投票,反映的是60位候选人感人事迹在人心里的投影。在各自支持者的心目中,候选人身上的感人特质不分轻重,不论高低。他们每个人的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温暖的故事。他们是千千万万普通湖南人中的一员,却以闪耀的精神魅力感动三湘四水。

【进展】  前25名候选人入围评审

根据评选活动规则,此次网络投票前25名候选人将代表民意进入下一轮专家评分环节。组委会将组织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进行评审打分。综合网络投票得分及评审打分,最终推选出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是三湘都市报以地方媒体身份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类活动,每年评选出年度“感动湖南”人物并报送央视参选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活动迄今已举办十届,已推出130余名“感动湖南”人物,其中12人当选“感动中国”人物,当选数量远远超过其他省份。

今年是“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连续第十一年举办。谁将登上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榜单?谁又会代表近7000余万湖南人成为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敬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