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群英逐鹿!看湖南中职生在篮球场上“亮剑”
时间:2020-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专注发球,灵活传球,飞身扣篮……赛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挥洒汗水。今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男子篮球比赛在长沙职教基地篮球馆拉开帷幕,全省共16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本赛项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职教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协办。

“加油!防守!” 在篮球馆内,加油声、呐喊声一浪接一浪,气氛火热。比赛首日,作为省赛揭幕战,上午正在进行的长沙财经学校与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的PK之战无疑是极富看点的两场对决。开赛后,队员们很快进入状态,你争我抢,把比赛推向高潮。一次次地传球,一次次地接球,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数落后的队伍想要实现逆袭再接再厉,分数领先的队伍调整战术随机应变。他们身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全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喝彩声与加油声。最终,长沙财经学校迎来了首战告捷。

“篮球作为集体能、艺术、毅力、智慧和协同于一体的竞技性体育项目,不仅是一项技能的比拼,更是展示各个团队竞技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对促进学校篮球运动的开展以及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长沙市职业教育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戴伟军表示,学校要突出德育的重要地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改革德育育人的方法途径,让学生实现“在活动中成长,在教育中成人”的“新育人模式”。

作为本次协办单位之一,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介绍,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分为建班制合唱比赛、男子篮球赛、女子排球赛和啦啦操竞赛,本次参与男子篮球赛的16支队伍都是从全省约400所中职学校选拔上来的,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身体素质,还加强了学生的协作能力,对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也有很好的意义。”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告诉记者,打篮球就要有篮球精神,学习也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希望大家在有好身体的同时,也有一个好的成绩。”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