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高校齐聚 共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
时间:2020-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袁威 李正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威 李正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突出“政治底色+行业特色”的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经济发展。11月14日,由湖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共同主办,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教育科学》期刊社、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联盟大会在湖南株洲召开。华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全国38所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业界代表等共130余人与会。

开幕式上,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莉、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校、市、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副总裁唐伟从思想政治课理论与实践教学创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建设角度提供智慧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库,无纸化考试系统,VR教学资源和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做了介绍。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大会”旗帜交接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接力承办下一届联盟大会。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校史馆、名人馆藏室、株洲市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据悉,自2018年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正式成立至今,各行业特色型高校从突出新时代特征、定位高标准目标、加强特色型合作、 增进全方位交流、 拓展国际化空间五个方面着手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手突出“政治底色+行业特色”的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加强协作协同,为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的持续性、常态性、永久性、宽口性、国际性、实践性而不断努力,着力形成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