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11月前15天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6℃
时间:2020-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李成辉)近来,湖南的天气很是舒适,每天除了阳光还是阳光。记者今天从省气候中心了解到,11月1日至15日,全省平均气温16.3℃,较常年偏高1.6℃;全省平均降水量仅4.3毫米,普遍偏少6成至1倍。

不过,这一周天气就非常的有挑战性了:一改上周波澜不惊的“复制黏贴”,新一周将会经历一次回暖,紧接着就是降温,刺激程度堪比气温版的“过山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湘中以北降雨发展,湘中、湘北有轻度霾,局地短时中度霾;18日,雨区范围扩大、强度加强,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出现,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11月16日8时至17日8时,永州、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7日8时至18日8时,永州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8日8时至19日8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中雨,湘西州西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湖南气温偏高的格局仍将维持,省会长沙今天雨下得不小,但气温并没有应声而落,最高气温仍有21℃。17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2~24℃,其他地区24~26℃;18日全省最高气温还将冲击一次29℃,其中湘西、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9℃。

偏高的气温将在19日至20日被冷空气扭转,由于前期明显偏暖,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降幅或达到10℃以上,风力也会明显增大。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到来前,今明天湘中、湘北霾天气有所发展,局地有短时中度霾,公众外出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减少户外运动时长。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