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300余名选手齐聚长沙 角逐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湖南公开赛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看着孩子在比赛还是有点紧张。”今日,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20赛季中国赛区湖南地区公开赛上,参赛选手李明的妈妈李萍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已经在比赛前对机器人进行了反复调试,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心中难免有些紧张。据悉,该赛事是2020年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的赛事之一,经过层层选拔后,今天共300余名选手参加省赛。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穿着黄色“WER能力风暴”小马甲的选手们有的端坐在电脑前正忙着编程,有的坐在地上专注于机器人前进……大家都在全力以赴迎接挑战,而在赛场外,家长们也都在默默守候着,生怕打扰到孩子比赛。最终,黄翔威、刘开获得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小学组第一名,雷浩哲、熊鼎昊获得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初中组第一名,高艺铭、张朕辉获得教育机器人能力挑战赛初中组,胡永煌、武靖云获得教育机器人能力挑战赛小学组第一名,周江岳、陈序获得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初中组第一名。

“今天参加比赛的孩子都是经过了3层选拔,从各个市州选拔上来的,可谓是实力强进。”据WER湖南赛区赛事负责人蒋志介绍,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和主办,是教育机器人领域的奥运会,参加对象是3-18 岁的少年儿童以及中职学生、高职学生和大学生,赛项分为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积木教育机器人赛(电教赛制)以及积木教育机器人赛(科协赛制),旨在训练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磨砺科技天才。每年全球有超过10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

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严锋强表示,大赛的目的不仅是对孩子在机器人的掌握和了解上做简单的测评,同时也是锻炼他们的应变能力,“赛场和教室不一样,在赛场上存在着一定压力,不过随着孩子参赛的次数增加,他们的抗压能力会变强,情绪化也会很好控制。”同时,严锋强告诉记者,比赛还考验孩子们的分工合作能力,因为一个人发挥不好就会影响整队的成绩,只有团队不停地磨合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