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2020年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湖南绿色发展公益年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施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施杨)“我们要以身作则,努力实现环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情怀,做共建美丽中国的传播者、行动者、引领者。”11月1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社会组织代表在长沙远大城发出响亮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长沙宣言。

据悉,11月14日-15日,2020年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湖南绿色发展公益年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等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学者、环保社会组织代表、环保企业、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保志愿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三年收官

2018年,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启动为期三年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此次年会的开幕式及主题峰会上,来自湖南、广东、黑龙江、浙江、厦门等地的社会组织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的候鸟保护、河流守护、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守护碧水蓝天已成为全民共识。张大方勉励环保社会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大联合优势,联系好政府、企业、公众等资源,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中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道路。

“绿色湘军杰出人物”在全国年会上亮相

这次年会同时举办了2018-2020年度绿色湘军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据了解,本次评选由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历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来自全省市州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社团、基金会、媒体等领域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严格评选,最终,十位在湖南环保公益领域卓有建树的杰出人物脱颖而出。

十位绿色湘军涵盖了全职公益人、志愿者、公务员、教师以及企业家,有在环保行动一线深入调研的“环保疯子”洪武,有开创“六位一体西洞庭湖管理模式”的洞庭之子梅碧球,有研发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废旧玻璃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的企业家冯朝辉,有“巾帼英雄”“最美民间河长”是李顺秀。

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周秋光介绍:“生态保护是最大的公益,同时这份事业更需要每一个公众去参与、去践行、去推动,我们希望通过绿色湘军杰出人物评选这样的活动树立绿色榜样人物,让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的公众投身生态保护!”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支持,中华环保联合会、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