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2020张家界半程马拉松奔跑澧水河畔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供图/陈放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供图/陈放)昨日,2020张家界半程马拉松在张家界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选手齐聚张家界,奔跑澧水河畔,感受这座城市的灵动与气韵。


2020张家界半程马拉松是在张家界市内举办的首场半马赛事,吸引了全国跑友的广泛关注、参与。起跑仪式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琰,世界羽毛球联合理事、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为比赛领跑。现场选手们穿着红色的参赛服,在一声枪响之后,从市民广场奔涌向前,整个城市顿时迸发出无限激情。2020张家界半程马拉松分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两个项目,线路起终点均设在张家界市民广场。项目赛道大部分在张家界市城区的“母亲河”澧水岸边,过澧水大桥后,对岸远处是云烟缭绕的天门山。选手们奔跑在这条平缓舒适的赛道上,尽情享受河岸的旖旎风光。当日上午,在赛道沿线,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整个城市被半马运动的热情所感染。

最终,经过紧张角逐,舒常华以1小时6分27秒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殷晓雨以1小时19分15秒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参赛选手李翔接受采访表示:“赛道全程平坦适合竞技,之前来张家界直接去景区游玩,没想到市内的风景也如此美丽,像跑进画里一样。期待明年再来张家界,边跑马边旅行。”

据了解,2020张家界半程马拉松由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御峰体育运营执行。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