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长沙退休老教师荣获一枚特殊的纪念章
时间:2020-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兰 周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兰 周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11月13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义和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亲自递交到退休教师柳克昌手中,并聆听了这位“最可爱的人”的英雄故事。

回忆这段刻骨铭心的战争,柳克昌仍然很是激动。他说:“70年过去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一场战争,我亲眼见识了战争的残酷、经历了战友的牺牲,我很幸运活下来了,也很荣幸得到这枚珍贵的纪念章,只是我的战友们却看不到了……”说到这里,柳克昌沉默了许久。他还提到战场上难忘的一幕,“我们的班长,是一名老兵,在一次作战中,敌人的炮弹密集地朝我们打来,为了保护我们新兵,班长毫不犹豫地冲上来扑倒我们,结果自己牺牲了。”柳克昌激动地表示,“我们战友情很深,部队干部对战士、老兵对新兵,很是爱护,这辈子我都忘不了,至于那些年吃的苦都是应该的,上了战场我们就做好了吃苦和牺牲的准备。”

据了解,今年86岁高龄的柳克昌光荣退伍后转至地方工作,他仍然不忘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地方各项建设,在教育行业继续发光发热,先后担任过该校团总支书记兼民兵队长、总务处主任、工会副主席,积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体现了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志愿军群体的关怀、关爱,这既是柳克昌同志的个人荣誉,更是学校大家庭的荣光。”该校党委书记袁义和表示,柳克昌的光荣事迹要记入学校校志。

据悉,该校为了在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还将举办“红色传承,聆听抗战老兵讲革命故事”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