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手绘如打印!岳阳职院护理专业显现一批“灵魂画手”
时间:2020-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蒋渝 胡迪辉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渝 胡迪辉 记者 黄京)近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护理专业几位同学的学习笔记走红校园!原来,在解剖课上,同学们在普通笔记本上用铅笔画上了如打印一般的人体骨骼内部结构示意图,从头骨结构图到指骨,全部亲手绘画。他们被大家称为"护理届的灵魂画手"。

据该院基础医学部解剖课教师蒋渝介绍,新生初次接触医学知识,骨骼中复杂的结构及众多的医学名词,会让人觉得很陌生并难于记忆。所以教师们就有意识地要求学生在实验课根据所观察到的解剖标本,将分散的解剖图联系成为整体,在本子上画出骨骼图像,并标注相关医学名称,这不仅能够加深他们对全身骨骼或血管循环的理解与认识,流畅的线条也比较能够体现出解剖学的形态之美。

面对大家的赞赏,护理专业的这些孩子们说,虽然解剖学里的基础知识死记硬背难度大且枯燥,但画结构图的过程却是专注而愉快的,而且记忆效果是最好的,在画图的过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知识就会真正被自己掌握。

近年来,岳阳职院不断优化生源结构的同时,十分注重学生对专业学习兴趣的提升和专业素养的培养。特别要求医卫类专业学生养成上课记笔记、课后复习写笔记的习惯,在严谨求实的基础上把晦涩难懂的课本知识变得生动有趣,不仅帮助学生记忆、便于课后复习,更是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部分学生手绘结构图)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