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株洲师专来了!湖南再添一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20-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喻星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喻星美)湖南再添一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作出批复,同意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明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称“株洲师专”)属于专科层次的高等学校,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序列,由株洲市主管并统筹安排学校办学和发展所需经费,教育业务由省教育厅管理;招收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学制3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

据介绍,早在2003年,原来的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原株洲工学院、原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为湖南工业大学,2008年停止师范专科层次招生。为加强师范教育,满足市域内师资队伍建设需要,株洲市委、市政府决定,以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为主体,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被列入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2019年12月,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对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评议,认为符合设置条件。

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创建于1980年,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先后获得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学校、全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40年来已为社会输送4万多名幼儿园教师。

株洲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恢复其办学,是提升株洲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需要,是推进株洲市师资“本土化”培养的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株洲师专的重新设置是株洲教育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将开启株洲教育的新篇章。接下来,株洲师专将立足株洲、放眼全省,力争办成三湘一流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