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民警出差途中“偶遇”逃犯!确认过眼神,是要抓的人
时间:2020-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朱艳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朱艳平)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抓的人。眼神很重要,尤其是对警察来说,一双火眼金睛能让他们迅速抓到嫌疑人。这不,记者今日从浏阳警方获悉,浏阳一民警在出差途中,出于职业习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竟“偶遇”一名逃犯。

11月12日,浏阳市公安局金刚派出所民警到外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回浏途中路过湘潭某餐馆用餐。副所长曾海华习惯性的察看餐馆四周环境,突然,不经意的一瞥让曾海华与一名男性服务员四目相对,一张熟悉的面孔从曾海华脑海闪过。凭着警察天生的敏锐性以及多年工作经验,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曾海华热血沸腾。他仔细回想,感觉眼前这名服务员和网上一名在逃人员的相貌特征非常相似。

当时,民警着的是便衣,没有引起刘某的过多注意。为防止打草惊蛇,曾海华不动声色拍下男子的照片,传回派出所核实。几分钟后,同事将对比结果发了过来。没错,是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的刘某。确认身份后,民警顾不上吃饭,将刘某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审查。目前,刘某被羁押在浏阳市看守所。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