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国聘行动”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专场启幕
时间:2020-1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唐丽 实习生 龚正伟)今天,在湘南学院400多名高校毕业生以及100多家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首次走进市州的“国聘行动”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国聘行动”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共同主办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重要的引才载体和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更是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渠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郴州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把握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历史性发展机遇,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郴州市积极争取,成功成为湖南举办“国聘行动”的唯一地级市城市。

郴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加强“互联网+就业”信息平台和“国聘行动”信息系统功能对接,既抓好就业重点人群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也要组织好全市企业,特别是组织全市信誉良好和具有巨大社会效应的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积极参加“国聘行动”,要坚持新开放齐发力,充分将就业扶贫、“国聘行动”和建设创新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抢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紧密结合起来,引资引智并重,借着“国聘行动”的东风,让一切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要素和创新驱动的动能在郴州充分聚集和涌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国聘行动”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专场招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超过500家国企和30多家上市公司,为广大有就业需求者提供了上万个岗位。同时启动的还有“点亮万家灯火,送岗位进校园,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场招聘会,100多家企业为参加活动的求职者提供了2万余个就业岗位。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