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女主播被“机长”骗走7万多,对方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时间:2020-1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2日讯(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何日峰 通讯员 蒋新慈)网恋有风险,交往需谨慎,特别是刚在一起就要求对方转钱的,十有八九是骗子。这不,长沙一女主播在网上和一名“机长”热恋,结果被骗走7万多元。最让她气愤的是,对方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今日,长沙芙蓉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女主播爱上多金又帅气的“机长”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派出所民警钱拓宇介绍,11月初,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交往对象曹某冒充“民航机长”和她交往,期间陆续骗走她近7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马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报警人小莉(化名)是某平台的一名女主播,今年8月在直播时认识了一名打赏了几百元礼物的男粉丝,对方私信留言,希望成为朋友。聊天中曹某自称不光家境殷实,父母是高官,在重庆有豪车和4套房,自己也是某民航机长,负责国际航线,为了证明身份真实性,曹某还发来照片。

见曹某又帅气又多金,在他嘘寒问暖的攻势下,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可不久后,曹某编造外公住院、缴纳报名费、缴纳房贷车贷等理由,向小莉要钱,小莉陆续转账给曹某近5万元。

今年9月,曹某谎称刚从国外回来,赶到长沙与小莉见面。相处了半个多月后,小莉无意间发现,曹某不仅已经结婚,并且还有两个女儿。不仅如此,曹某还有一个微信小号,此前自称是曹某的“徒弟”与她联系,要求她转账了2万元。发现自己遭受情感和金钱双重骗局后,小莉直接崩溃了。

打临工为生,同时与多人“谈恋爱”

接警后,民警在小莉家中将曹某控制。

警方调查得知,曹某今年30岁,江西宜春人,并不是民航机长,平常以打临工为生,利用在网上下载的豪车、航班驾驶舱等图片,与女子“谈恋爱”,“有和多名女子‘谈恋爱’,从这个女的骗了钱,又花到其他女子身上。”民警介绍,其中小莉被骗金额最多,达到了7万余元。

目前,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在网上结识异性,不要急着确立恋爱关系,最好在现实中交往一段时间,再谨慎考虑,以免被骗钱又被骗了感情。另外,当网上结识的朋友提出钱财往来的时候,更要多多留心,对方很有可能另有企图。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