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误转1万元给微信群友她及时存证挽回损失
时间:2020-1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刘笑贫)女子误将1万元转给了网购群群友,要求归还却是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只得诉之法院。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获悉,经法院执行局介入,这笔误转的1万元终是物归原主。

成女士与骆女士是通过网购微信群认识的,双方也曾进行过商品交易。

2019年12月17日11时许,因为操作失误,成女士把网银账户内的10005元转账至骆女士的银行卡内。发现转错账后,成女士立刻用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上身在长沙的骆女士,希望其返还这笔钱。让她意外的是,骆女士并没有理睬她。

成女士多次催促无果,将骆女士起诉至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并向法院提交了微信聊天记录、短信截图、银行转账记录等证据。

法院认为,骆女士将原告成女士错转的款项10005元占为己有已构成不当得利。由于骆女士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应诉,依法应承担不应诉、不举证、不质证的法律后果。最终,法院一审判决骆女士向成女士返还不当得利10005元。

判决生效后,成女士向开福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随后,执行人员对骆女士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查询到可供执行财产。于是,法院对骆女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

迫于法院执行压力,骆女士主动来到开福区人民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10244元。执行法官联系上成女士,并向其发放了案款。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汇错款、微信、支付宝转错账等情况,应立即与对方沟通,协商解决。也可寻求平台客服、公安机关帮助。若对方拒不退还,可保存相关证据,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