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湘遇汉寿·品牌汉蔬”,常德汉寿第五届蔬菜节今日开幕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秋天的颜色,除了金黄,还有“汉蔬”绿。丰收的季节,除了水稻,更有汉寿蔬菜。11月11日,“湘遇汉寿·品牌汉蔬”——中国·汉寿第五届蔬菜节在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清水湖野生动物世界公园广场启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汉寿县委县政府、湖南省蔬菜协会联合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曹曙明,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向汉寿授予“蔬菜轻简化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基地”牌匾。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向汉寿授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牌匾。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11个项目落户汉寿。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汉寿蔬菜品牌形象,汉寿县不断加快蔬菜科技成果的利用转化,连续5年举办蔬菜文化节。目前汉寿蔬菜产业园已经注册了25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全国联网的货运信息部3家,一个蔬菜产地物流市场。合作社逐步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以汉美、华诚、远桂、文利等蔬菜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创建了4个农业部蔬菜标准园,注册了“龙阳华诚”“目平湖”等12个商标。凭借品牌优势,汉寿蔬菜已销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国内30多个城市,还出口至阿联酋、迪拜、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前全县县绿色、有机蔬菜基地达1万多亩,申领了出境蔬菜种植基地注册登记证9个,出口蔬菜加工厂注册登记证2个,出境蔬菜基地面积1.61万亩,可出口蔬菜总产量约12万吨。

此外,今年初汉寿县已全方位对接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将供大湾区蔬菜产品纳入“身份证”管理,为大湾区提供丰富多样、绿色生态、优质安全、供需稳定的“菜篮子”产品。目前,汉寿县认证的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蔬菜经营主体7家,生产基地9个。出口方式主要是出口代加工和直接出口,其中以出口代加工为主。2019年,全县出口代加工量大约5500吨,直接出口量为2150吨,直接出口金额为196万美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