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宁乡市法院驻宁乡经开区巡回法庭揭牌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邹晴 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通讯员 邹晴 记者 杨昱)今日,宁乡市人民法院驻宁乡经开区巡回法庭、宁乡市人民法院驻宁乡经开区诉讼服务暨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将为鼓励、支持、保护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司法新动能。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共同为经开区巡回法庭揭牌。

(省高院副院长杨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为宁乡经开区巡回法庭揭牌。通讯员供图)

宁乡经开区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累计引进企业4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4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本土上市企业3家,市级以上智能制造企业63家,在园区经济全面跨越发展、入驻企业和项目不断增加同时,企业对司法需求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针对这一情况,宁乡市人民法院经过与经开区管委会多次商议,决定在工业园区设立巡回审判点,把司法功能延伸到园区,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宁乡经开区巡回法庭重点审理园区企业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中发生的各类诉讼,并定期为园区内的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针对园区企业在建设经营中出现涉及法律的投诉和纠纷,提前介入、及时受理、现场调解,对未能诉前达成调解协议的,及时立案、快审快结,为涉企案件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设立经开区巡回法庭能够平等保护各方主体权益、规范市场交易行为,让市场交易环境更加公平公正,营造尊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同时,巡回法庭也是我们的诉源治理工作站,也将积极引导涉企矛盾纠纷通过非诉渠道实现诉前化解,高效妥善化解涉企纠纷,最大效率地减轻企业的司法成本。”宁乡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欣说。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