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省疾控中心专家:冬季护肤有五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葳 李希宬 实习生 龙飞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葳 李希宬 实习生 龙飞鹏)冬季来临,气候相对干燥,肌肤水分流失也加快,细纹、敏感、暗沉、毛孔粗大等各种肌肤问题随之而来。于是,琳琅满目的爽肤水、补水喷雾、补水面膜……在皮肤上层层叠加。可是,皮肤还是“干到爆皮”,甚至泛红、干痒,问题出在哪呢?今天,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秋冬护肤有五大误区,如每天敷面膜、用凉水洗脸、不抹防晒霜等,正确的做法是:适度清洁 + 补水保湿 + 防晒 + 修护皮肤屏障。

省疾控中心专家,冬季护肤有五大误区:每天敷面膜,很多人觉得皮肤干就天天敷面膜,其实这是不对的,除非是皮肤修复期,可以每天使用医用型面膜,正常人一般一周使用2至3次补水面膜就可以,否则可能会物极必反;护肤品越油越保湿,油不等于保湿,适当的油分可以帮助皮肤锁水,如果过于油的话,会加重面部油脂,还可能会长粉刺痘痘;用凉水洗脸,有些人习惯一年四季都用凉水洗脸,其实应该用温水,太凉或太烫的水都会对皮肤有刺激;冬季不抹防晒霜,随之而来的是皮肤干燥、色斑、细纹等;敏感肌不敢用护肤品,这个观点是非常错误的,皮肤敏感大多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容易受到刺激,建议使用医用护肤品,减少刺激。

正确的护肤做法是:适度清洁 + 补水保湿 + 防晒 + 修护皮肤屏障。

比如,温和清洁皮肤,用温水洗脸,减少使用洗面奶的次数,洗脸后及时使用保湿面霜,避免使用洗脸工具、去角质产品

给皮肤补水保湿,冬季还用夏季护肤品,是无法满足皮肤的保湿需求的,油性肌肤可以选择保湿力度合适且不油腻的水、乳,干性肌肤可以选择保湿滋润且封闭性更好的水、霜等,只要感觉干燥就可以随时补涂;每周使用2至3次补水面膜,当然多喝水也是重要环节;适当增加室内湿度来提高护肤品中保湿成分的功效;选择医美项目如采用射频补水、水光深层补水等方法进行直接而深层的补水治疗。

注意防晒,低温≠没有紫外线,紫外线每年每季每天都是存在的。

注意皮肤屏障的修护,冬季干燥的气候以及降低的代谢,都会导致皮肤屏障修复能力减弱,从而导致皮肤水分丢失严重。当护肤保养品已无法满足皮肤屏障修复需求时,可以采用医美手段进行直接补水修复治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